坚持资本回报 泸州老窖成就“卓越董事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19日14:48分类:要闻动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2月16日,2017亚洲产业与资本峰会暨第10届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颁奖典礼在深圳市举行,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荣获“2017年战略型上市公司卓越董事会”,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洪波作为企业代表领取了该奖项。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洪波(左三)作为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王洪波(左三)作为企业代表上台领奖

2017年,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在资本回报、社会责任、战略管理水平、董事会治理、市值管理等指标体系中都有良好表现。荣获“卓越董事会”这一奖项并非偶然。

今年以来,泸州老窖业绩增幅稳步上涨。2017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8亿元,同比增长23.0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97亿元,同比增长33.11%。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6亿元,同比增长32.5%,收入增速提升明显。

泸州老窖在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不忘反哺社会。今年11月初,泸州老窖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报告》中,特别对“履行精准扶贫社会责任情况”做出了明确的说明,这是泸州老窖扶人扶志,扶真贫,真扶贫的国企担当,也是泸州老窖响应国家号召,有计划、有步骤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体现。

泸州老窖秉承“天地同酿,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目前白酒企业热推的经销商持股计划,首创即出自于泸州老窖。多年前,泸州老窖开创先河,在经销商中推行持股计划,通过向经销商定向发行股份,将公司与经销商之间的利益捆绑起来,达成共赢局面。

在帮助员工成才成长,保障员工薪酬福利待遇的同时,公司启动了员工专业级和行政级“双通道”职业晋升机制。积极探索利用年金、奖金分成等多种方式,建立更为科学的分配激励机制,增强了全体员工的归属感、荣誉感、获得感和向心力。

优秀的上市公司注重对股东的回报,自1994年A股上市以来,泸州老窖长期坚持高比例分红。单在2016年,公司向股东派发的现金红利就高达11.22亿元。据统计,截至2016年,上市二十多年来,公司累计派发现金红利135.79亿元。从资本市场直接募集资金仅为11.45亿元,公司所派发现金红利是募集资金的12倍。

此外,在战略部署层面,泸州老窖董事会通过远见的蓝海行业战略,保证了公司持续发展的资源储备以及使公司的风险适度可控。在公司治理时,以董事会为中心的公司治理模式建立了有力的领导力和有效的制约力、通过结构合理、知识经验互补的内外部董事成员、运行合规有效的会议制度和专业委员会制度,提升了公司重大决策的质量。

王洪波在”一带一路”与亚洲机遇论坛上发言

王洪波在”一带一路”与亚洲机遇论坛上发言

王洪波还受邀参加了”一带一路”与亚洲机遇论坛,他表示,一个民族的自信一定是文化的自信,文化的自信一定能带来民族的强大。而民族强大的同时,文化将呈现感恩的特征,进而反映到代表民族情感、有民族符号的东西上。从这一点出发,泸州老窖很有信心把中国白酒卖到全世界,让每个人都喝上两杯中国的白酒,体验追求美好生活的境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