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农行抢抓机遇 为新经济发展浇灌金融活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0日14:36分类:财媒聚焦

随着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效逐渐显现,广东农行结合珠三角经济活跃的特点,抢抓市场机遇,加强新经济领域前瞻性研究,将广州和珠海作为试点地区,先行先试,加快转型,在新经济金融服务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和实践。

广东农行以纳入国家“十三五”规划的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作为新经济金融服务的突破口,遴选出147个优质客户和项目,将其纳入“新经济重点客户名单库”,并纳入PDMS管理。根据客户经营特点和业务需求,该行量身制定服务方案,积极研发新产品、新模式,做到“一户一方案”。同时,推行“客户经理+产品经理”、“客户部门+支持部门”等多种业务协作模式,确保客户需求持续跟进、方案落实到位。

为助力产业转型升级,广东农行大力拓展智能机器人、关键电子材料、高端装备、节能环保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客户。该行为富士康广州增城10.5代液晶面板项目提供86亿元贷款额度,为美的并购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及智能自动化公司德国库卡集团办理3亿欧元内保外贷业务,为三一集团珠海港口机械与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提供2亿元贷款支持。同时,广东农行创新思路,与深圳农行合作,通过投贷联动模式支持TCL集团深圳华星G11液晶面板项目,投贷金额高达88亿元,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向上突围。

当前,互联网金融及电子商务新兴业态发展迅速。为更好地服务新经济客户,广东农行积极推广“数据网贷”业务,推动供应链金融服务转型升级。同时,该行以广州琶洲互联网创新集聚区建设为契机,与阿里巴巴、腾讯、国美、唯品会、小米等知名企业积极对接,大力支持这些企业在广东的总部基地建设。下阶段,广东农行将加大资源倾斜、细分行业类别、强化部门联动,全面提升新经济行业的把控能力和金融服务能力。(方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