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与银城小学联合举办诚信文化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1日17:19分类:财媒聚焦

12月20日下午,银城小学诚信文化教育主题班会活动在该校北校区成功举办。此次活动是2017年南京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由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与银城小学联合举办,来自市信用办、鼓楼区教育局、拉萨路小学集团下属主要学校和银行界的代表前往观摩。

活动紧贴诚信主旋律,内容精彩丰富。班会由一则关于信用的短片视频开始,将诚信的主题直接展开。班会主持老师通过一系列启发式的引导,将学生们带入预设的情境中,让学生们体验不诚信的后果和讲诚信的益处。活动中还安排了“珍爱信用记录,享受幸福人生”主题的征信小课堂,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征信专业人员为观摩老师进行宣讲和咨询。南京市德育工作带头人和鼓楼区德育研究室负责人分别对班会活动进行点评和总结。

融入式的情境教育让孩子们深受启迪。活动中采用的短片视频是由学生参与拍摄的;班会上,学生们在身边的事情中寻找诚信的印迹;讨论中,同学们积极表达自己对诚信的认识。通过这些互动环节,学生们对如何做诚信人、如何做诚信事,如何防止自己做出不诚实行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更深刻的体验。诚信文化的理念以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方式渗入到孩子们的思想中。

人民银行征信专业人员的宣讲和咨询是带给观摩教师们的一场及时雨。不少老师对征信了解不多,重视不够。专业人员解答了老师们亲历的信用卡年费产生不良记录的问题、身份被盗用导致欠款未还等问题。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对征信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自己的信用记录也更加重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