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重庆分行积极开展创建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示范行工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14:24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日,为切实加强信贷队伍建设,深入推进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努力提升信贷队伍整体素质,农发行重庆分行采取示范引领,纵深推进的办法,在全辖开展创建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示范行工作。

加强“四个中心”建设

健全完善调查评估中心、审查中心和放款中心,并新设立了贷前条件落实中心,着力构建责任清晰、相互制约、操作规范、责权利对等的信贷岗位体系。同时,还将全辖121名信贷专业骨干吸纳为市分行“信贷业务调查评估中心”、“信贷业务审查中心”和“贷前条件落实中心”成员,通过分批次抽调人员到市分行前中后台跟班学习,参与项目评估、审查业务,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水平,有力地推动了信贷业务工作的开展。

建立信贷项目调度会工作机制

采取每月例行会议和临时会议两种方式,统筹掌握信贷项目的前期工作、实施进度及准入条件,督促、推进和服务项目评估工作常态化,实行“三个不得”,即凡未经调度会通过的项目,不得受理调查;不得将现场调查评估工作委托给开户行;未实地调查的项目不得进入后续办贷程序,把好准入第一关。

推行“四制”“八化”管理

“四制”:即贷审委委员年会制度、个人委员考核制度、信贷审查审议信息提示制度和贷审委委员回访客户制度。“八化”:即审查人员专职化、审查分工专业化、审议重点区别化、审查文本格式化、办贷时效直观化、会前沟通常态化、会议召开网络化、会后跟踪责任化。实行“四核双签”制,明确经办行要严格对支付对象、金额、资料和资金流出路径四个方面进行真实性核查;非直管支行凡单笔支付金额超过5000万元的,要经过二级分行行长和分管副行长双签,严防盲目放贷、违规支付,确保专款专用,筑牢风险防范“篱笆墙”。

目前,农发行重庆市分行已完成《2018-2020年信贷队伍建设三年规划纲要》的制定工作,牢固树立“信贷风险致病,合规风险致命”的理念,将《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手册》、创建示范行工作纳入《规划纲要》重要内容,全面部署,积极推进信贷全流程标准化管理更广泛更深入更持久的开展,向更高标准迈进。(傅发明、陈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