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丰都县支行成功发放首笔旅游扶贫固定资产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14:10分类:农发行重庆分行

近期,农发行丰都县支行与丰都县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签订借款合同,授信旅游扶贫固定资产贷款4.5亿元,期限13年,并成功发放首笔2亿元,用于支持丰都县南天湖片区旅游扶贫项目建设。

此次合作是重庆市农发行投向国定贫困县的首笔旅游扶贫建设贷款,为政策性金融支持贫困地区旅游发展、旅游带动致富进行了创新型实践,顺利实现了创新扶贫业务“零”的突破,被重庆市发展改革委员会定为先进经验模式。

据了解,为使国家金融扶贫政策惠及更多贫困户,农发行丰都县支行主动作为,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联系,积极创新金融扶贫模式。丰都县南天湖片区旅游扶贫项目是农发行以发展贫困地区旅游业为突破口,结合精准扶贫,因地制宜设计的信贷项目。该项目总占地面积1594亩,项目建成后,将启动国家4A级景区创建工作,加快推进旅游休闲产业开发,发展乡村旅游,打造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点2-3个。

该项目的建设用工、土地流转收入、直接就业、乡村旅游带动创业、特色旅游农产品等,能带动当地178户贫困户增收,直接使20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人均年收入增加1万元以上,充分体现了“旅游+扶贫”的发展模式。把乡村旅游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将绿水青山变成群众脱贫致富的金山银山,通过旅游产业带动和帮扶贫困人口脱贫致富,农发行丰都县支行结合自身实际,努力发挥政策性金融支农作用,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池波、刘贵凤、陈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