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现场推进会暨“扶贫云”平台应用推广会在威宁召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2日19:59分类:中国·威宁

12月20日,全省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现场推进会暨“扶贫云”平台应用推广会在威宁召开。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孙志刚,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谌贻琴的批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秦如培出席会议并讲话。

1

省政府副秘书长潘大福,省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基金办执行主任麻绍敏,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李先进,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丁雄军,省财政厅总经济师、省基金办副主任步涛,市委常委、自治县委书记肖发君,市政协副主席、自治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等参加会议。

截至12月15日,全省脱贫攻坚投资基金扶贫产业子基金累计通过投资评审项目879个,计划投资678.24亿元。实际投放项目470个,到位基金267.73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10.47万户、33.26万人。

会议指出,扶贫产业子基金成立一年以来,在摸索中砥砺前进,成效明显,既支持了脱贫攻坚,又支持了企业发展,同时培养锻炼了一批干部,形成了新的理念和工作方法,拓展了具有贵州特色的产业扶贫路径,省委、省政府对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全省上下要扎实推进扶贫产业子基金工作,特别是要紧紧抓住企业这个核心和利益联结机制这个关键,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基金“募、投、管、退”各环节工作,确保基金使用安全高效,确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式推进,最大限度培育发展龙头企业,最大限度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合力攻坚克难,在加快基金投放上狠下功夫,在促进项目落地见效上狠下功夫,在加强基金使用监管上狠下功夫,在谋划明年各项工作上狠下功夫。要创新产销对接机制,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切实做到强龙头、创品牌、带农户,着力推进农村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改变一些地方祖祖辈辈种玉米的传统,结束样样都有、样样都不成规模的历史。

会议要求,省有关部门和单位、各市县政府要在总结好今年工作基础上,按照全产业链打造、全要素链配套、全价值链提升、全流程链优化、全责任链压实,以及定主业、定主体、定模式、定额度、定计划和标准化、绿色化、规模化、品牌化、工厂化的要求,务必把扶贫产业子基金及投资项目做实、做细、做活、做新、做优。要严肃财经纪律,在不新增政府性债务前提下,切实防止资金抽逃、挪作他用,确保基金使用安全高效。

会上,与会代表以视频连线方式现场观摩了威宁苹果基地等9个扶贫产业子基金投资项目。会议还进行了招商引资项目签约、典型视频播放和交流发言,并现场演示和推广了“扶贫云”大数据支撑平台。

19日,会议代表到水城县和威宁县农特产品批发市场建设项目,威宁苹果气调库及分选包装线建设项目,雪榕金针菇工厂,中垦薯业百万吨马铃薯威宁产业园项目、马铃薯组培中心和原原种繁育基地,现场观摩了威宁洋芋、威宁苹果、食用菌等扶贫产业子基金投资项目。

各市(州)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和省有关部门、有关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各县(市、区、特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何欢 岳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