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新疆分行开展2017年“与法同行”宣讲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5日17:19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国开行新疆分行组织开展2017年“与法同行”宣讲活动。据悉,此次宣讲活动是为不断提升领导干部依法办事能力和水平,引导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按照自治区依法治区《关于在全区开展“与法同行”宣讲活动的通知》要求开展的。

为此,国开行新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饶国平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创开发性金融服务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的新局面”为题,从“以十九大精神引领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聚焦总目标,全面推进依法治疆实践”、“贯彻总目标,推动依法治行从严治行工作落到实处”三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新的法治理念、法治思想和法治要求,以及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做出了具有重大实践意义的战略部署,中央治疆方略及自治区围绕总目标做出的系列部署,并就新形势下如何结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依法治行从严治行要求进行了具体安排。分行党委班子成员、全体员工现场参加讲座,伊犁分行、喀什分行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讲座。

据了解,自2013年以来该分行党委高度重视依法治行从严治行工作,坚持“一把手”亲自备课、讲课,认真组织开展“与法同行”宣讲活动,对分行干部员工学法用法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导作用。分行党委先后制定《新疆分行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行从严治行的实施意见》、《新疆分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实施方案》,落实总行和自治区要求,结合学习十九大精神在内部坚持开展动员及宣讲活动,形成了领导带头、全员学法的良好氛围,形成了科学决策、合规运营的良好机制,形成了依法治行、从严治行的良好格局。

下一步,国开行新疆分行将进一步引导分行干部员工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新论断新部署,准确把握新时期党的治疆方略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疆的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更加坚定地统一到总行党委依法从严治行和自治区党委推进落实依法治疆的具体要求上来,引导分行干部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用法治思维思考问题,用法治方式解决问题,推动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王新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