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岗位在辛勤中熠熠生辉——记中行新疆分行客户经理杨丽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8日10:09分类:砥砺前行“中行人”

2016年中国银行新疆分行年会上的一个小品,让该行客户经理杨丽娟印象深刻。小品的名字叫《永不言弃的公司人》,取材于身边人、身边事。当表演到客户经理面对客户的种种要求依然微笑相待时,面对父母生病却不能照顾、子女期盼却不能相伴,只能默默承受心中苦楚时,杨丽娟的眼角湿润了,因为它真实反映了客户经理的心声。

杨丽娟2012年进入中行新疆分行金融部。她记得刚工作争揽项目时,每天要打好多个电话,三天两头去对接,有时也会碰壁或遭受冷遇。但她认为,锲而不舍、战胜挫折是客户经理的职责所在,也是客户经理的价值所在。所以,即使在面对客户的要求时,她笑脸相迎,哪怕有一分的希望,也要付出百倍的努力。

在杨丽娟看来,无论有什么难以攻克的业务,她都可以积极努力把它拿下。最难的还是面对家庭、面对父母孩子感情上的愧疚。她的父亲去年得了脑梗,而她正好接到重要的出差任务。一边是生病的父亲,一边是自己负责的业务,她犹豫了很久后决定以工作为先。可就在她出差刚走不久,她的父亲脑梗突然复发,再次住院,家里人怕她分心没有通知她。她回来知道后,心里说不出的酸楚和歉疚。

杨丽娟为客户经理的岗位倾力付出,这个岗位也让她在为这项事业的奋斗过程中实现了自我价值。今年初她获得“20佳公司客户经理”的荣誉,她具体负责的新疆交通厅重点公路项目银团牵头行成功争揽、新疆交投公司账户成功开立、ETC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每一项业绩的取得都让她觉得,所有努力付出都是值得的。特别是在成绩背后,都饱含了领导、同事们无私的帮助指导和全力的支持配合,让她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和大家庭的温暖。

杨丽娟始终认为,既然选择成为一名客户经理,就应把困难当作跳板、将荣誉化作动力,保持坚守和担当,以脚踏实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岗位上绽放光芒,也让这个岗位在自己的辛勤努力中熠熠生辉。(王璇)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