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龙舞将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跨年盛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2月29日14:50分类:财媒聚焦

12月31日,在全球瞩目的美国纽约时代广场新年倒计时开幕庆典上,重庆铜梁舞龙将作为主打节目亮相,开启跨年盛会。

铜梁龙舞将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跨年盛典_副本

在这场“山水之都·美丽重庆”的文化盛宴上,来自重庆的艺术家们将通过现场表演和时代广场1号楼巨型TOSHIBA LED和周边六块大屏幕上的实时转播,为全球观众带来一场以舞龙表演为主线的文化艺术歌舞。

据了解,纽约时代广场新年倒计时暨水晶球降落庆典已经举办了110届。一百年来,每到辞旧迎新之时,都有逾百万来自全美及世界各地的人汇集于此,以倒计时的方式共度不眠之夜。

届时,铜梁龙舞将在一片“火树银花”中开启跨年盛会,随后立即化龙杆为篙桨,表演重庆传统民歌《三峡号子》。在激烈的号声中,长江纤夫激流勇进。在大气磅礴的歌声中,中国铜梁舞龙将再次盘旋舞动。当晚,在全球主流媒体的聚光灯下,重庆将带领全球观众共同“现场”领略“中国国家舞龙队”的风采。

“铜梁龙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第一龙’”,据此次表演团演员、铜梁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主任宗和云介绍,铜梁龙先后参加了1984年、1999年、2009年国庆盛典,以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国内重大活动,并多次受国家文化部派遣,远赴美国、英国、法国、以及日本、韩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参加中外文化交流。

据悉,每年的冬季和元旦、春节、元宵节,重庆铜梁区都会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当地的安居古城、奇彩梦园、铜梁龙景区等地推出舞龙表演、新春庙会、活动,丰富人民群众文化生活

“我们希望能让全世界更多的人认识铜梁龙、了解中国文化,更深入地挖掘整合铜梁龙的非物质文化资源”,铜梁区旅游局局长袁红梅表示,期望此次活动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的同时,也提升铜梁区知名度,带动旅游发展,形成“以龙文化铸造品牌,以品牌带动产业”的良性互动。(马兵、许春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