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母亲健康快车”重庆携爱启程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3日16:58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建设银行,建设美好生活;母亲健康快车,服务妇幼健康。2018年1月3日蒙蒙细雨中,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和重庆市妇联共同在渝举行“母亲健康快车”重庆捐赠暨发车仪式。中国家庭教育副会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健康办主任朱宝明,中国建设银行董事吴敏,中国建设银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资深副经理王强,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中平,重庆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晓辉,重庆市妇联副巡视员谢美见,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永,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熊刚出席了仪式。受赠地区妇联和医院代表、重庆市建行员工代表、媒体代表也受邀参加了发车仪式。

jianhang

仪式上,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中平,中国家庭教育副会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健康办主任朱宝明,中国建设银行董事吴敏分别发表了讲话。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中国建设银行向重庆市妇联捐赠了“母亲健康快车”,出席活动的领导共同向受助医院代表颁发母亲健康快车“金钥匙”。最后,随着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永下达的发车令,9辆满载建行人爱心和祝福的“母亲健康快车”开往了重庆巫溪、石柱、奉节、开州、綦江、武隆、丰都、潼南和黔江9个区县,将为当地妇女的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

重庆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丁中平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建设银行重庆市分行对妇女儿童的关爱和奉献。她强调,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是坚持以“服务贫困地区,促进社会和谐发展”的理念,助力脱贫攻坚的具体举措。近年来,妇联组织积极发挥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提高妇女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关爱贫困妇女等方面做好事做实事。作为妇联干部,由衷感谢建设银行对贫困地区妇女儿童的关怀,支持和奉献,我们一定要把母亲健康快车管理好使用好,努力扩大其社会效益,使母亲健康快车在帮扶和改善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中国家庭教育副会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健康办主任朱宝明在致辞中感谢中国建设银行再次捐赠支持“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关爱贫困妇女群众的社会责任担当。她希望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项目执行地区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第六届妇女儿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健康扶贫工程,加强贫困地区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捐赠单位的爱心和妇联组织的温暖送到贫困妇女群众的心上,为她们的健康生活、脱贫致富提供支持。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吴敏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作为大型国有控股商业银行,牢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参与保障和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我们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担当。今天,我们再次购置了9辆母亲健康快车,捐赠给重庆九个区县,就是建设银行在承担全面企业公民责任,助力国家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共筑美好“中国梦”方面,始终如一的坚持着自己的使命。我们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能同我们一起努力,使健康快车的覆盖面越来越广,受益的人群越来越多。

据悉,早在2011年,中国建设银行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合作,共同启动了“建行母亲健康快车”资助计划。实施至今,建设银行已累计为“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捐资4500万元,向新疆、西藏、甘肃、青海、宁夏、陕西、云南、广西、贵州、四川、内蒙古、湖南、湖北、安徽、江西、吉林、河北、辽宁、重庆、山东、广东等21个省区市的200多个贫困县乡及老挝、柬埔寨两国捐赠303辆“建行母亲健康快车”,累计受益人数达90.95万人,其中义诊咨询人数28.3万人,健康普查48.49万人,培训基层工作人员10.61万人,救助转诊危重病人1.7万人,运送孕产妇1.7万人,免费发放药品164.73万元,有效促进了项目实施地妇幼健康水平的提高。

“建行母亲健康快车”,配有病床、氧气、超声诊断仪和心电分析仪,可为经济相对落后、交通不便的贫困山区群众提供健康咨询、义诊、免费健康检查,发放药品及健康资料,免费接送孕产妇住院分娩,进行基层医务工作者培训等,成为当地最受欢迎的“流动医院”,被当地百姓亲切地称为“爱心车”、“救命车”、“启蒙车”。(刘翼)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