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成功申报并获得“中国薯城”称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4日11:01分类:中国·威宁

2017年11月,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审批,同意授予威宁 “中国薯城”称号,并颁发了文件和荣誉证书。

据了解,2017年6月,县人民政府向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递交了《关于誉名贵州省威宁自治县为“中国薯城”的请示》,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经调查论证,接受了县人民政府的申请,并于2017年8月与威宁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共建“中国薯城”合作框架协议》,对威宁建设“中国薯城”进行指导。

2017年11月11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组成专家组,对威宁马铃薯生产、加工、销售等各个环节进行实地考察,并召开论证会。通过考察和论证,专家组认为,威宁自然条件优越,发展马铃薯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威宁十分重视马铃薯产业发展,在资金、政策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为马铃薯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威宁马铃薯产业从品种选育、脱毒种薯扩繁和商品薯生产、存贮、加工、销售及科技服务体系的健全延伸、市场的监督管理、品牌打造等方面都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为共建“中国薯城”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评审委员会一致同意通过评审,报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审批,经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审批,同意授予威宁“中国薯城”称号。

据了解,威宁是全国马铃薯种植大县,2009年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马铃薯食品专业委员会授予威宁“中国南方马铃薯之乡”称号。此次获得“威宁薯城”称号,将更进一步扩大威宁马铃薯产业的影响力。(田正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