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草海:加快“拆违”还地于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4日10:58分类:中国·威宁

1

为早日还草海一湖清水,连日来,威宁加大对违法建筑的拆除力度,目前已拆除违法建筑68万平方米。

随着一声令下,大型吊装机将两台23吨重的挖掘机吊到屋顶,开始了草海国际养生基地房地产项目的15栋商品房拆除工作。

此次拆除没采用爆破,而是采用挖掘机拆除,从上而下拆。没有采取爆破,是因为这栋楼距离草海800米,爆破会对草海造成污染。 

县住建局局长刘安宁接受采访时说:“这个项目刚刚建起来,全部已经销售完毕,涉及群体特别大,需要的资金量特别大,已经入住交付的这一部分,我们已经开展了入户调查并与群众进行商谈。”

县规划局局长宋怀荣接受采访时说:“采取的方式一个就是易地置换,政府在城市规划区统建一些安置房,另外一种就是采取货币补偿。除了这栋楼,整个草海国际养生基地房地产项目的15栋商品房和1栋酒店的拆除工作已提上了日程,其中有4栋将于今年初完成拆除工作。”

据了解,2017年4月,中央环保督察组在贵州督察时,指出草海国家自然保护区存在“城进湖退”问题。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提出整改要求。按照整改意见,截至目前,威宁已经拆除了草海自然保护区内的建筑共68万平方米,涉及住户约1.2万人。2017年通过治污净湖、造林涵湖、退城还湖、退村还湖、退企还湖,全力推进草海生态保护与综合治理,从源头上减少人类的活动,早日还草海一湖清水。(岳刚 张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