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8日15:58分类:财媒聚焦

近期,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立信志愿服务队”来到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此次活动以“树诚信学风,做守信学子”为主题,旨在通过丰富多样的宣传教育方式,普及社会诚信知识、提升学生们的诚实美德、守信意识。

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首先以三十九中初一五班的学生自发策划、准备并开展的“以诚信为荣、以失信为耻”的主题班会拉开序幕。在班会课中,主持人与大家分享了丰富而又生动的案例,如“曾子杀猪”等。在讲述完故事背景之后,主持人还进行了全面而又深刻的分析,现场全班同学参与热情极为踊跃,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最后,在主持人的带头下,部分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不讲诚信的小故事,将班会的主题真正带入到了学生的身边,深入到了学生的心里,进一步深化了班会课的教育效果。

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1

一个小时的班会课很快结束,随后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立信志愿服务队”的队员倪经理结合自己征信管理方面的工作,向初一五班的同学们进行了主题为“诚信文化在心中”的主题宣讲。他用生动的话语、丰富的典故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诚信”、“诚心者一路畅通”、“失信者寸步难行”以及“弘扬诚信文化”这四个部分的内容,在主题班会的基础上,又进一步深化了“讲信用”三个字在学生心中的重要意义,也让学生懂得了现在及未来走上社会之后都需要遵循的这一条道德准绳。

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2

为了巩固主题班会与诚信宣讲的教育成果,激发孩子们践行诚信理念、争做守信学子的热情,江苏银行南京分行“立信志愿服务队”还开展了诚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初一五班全体同学分成了四个小组,以团队合作的形式共同讨论、踊跃答题,将本次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推向了高潮。最后,服务队向孩子们分发了《璞石寻宝记》宣传册及学习用品。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也是诚信教育最为重要的对象,本次活动中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在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的正确领导下,在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团委与校长室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寓教于乐、教学结合等方式将诚信文化丰富的内含及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核心思想根植到了学生们的心中。江苏银行南京分行已与南京市第三十九中学初步达成深入合作意向,将本次活动扩展到全校范围内,并定期开展该项活动。(戴靖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