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8日17:54分类:财媒聚焦

近期,为响应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和南京市教育局的号召,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工作建设,进一步加强诚信宣传教育,弘扬诚信文化,深入推进诚信教育进校园活动,宁波银行南京分行与南京市华电中学结对,组织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班会。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郭文及风险管理部顾玥、张尤明;南京市华电中学校长印胜山、各学科老师代表及初二一班全体同学共同参加了本次主题班会。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

班会开始,郭文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宁波银行南京分行概况。郭文结合同学们现阶段所学内容,引用了孔子在《论语·为政》中的一段话:“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大车无輗,小车无軏,其何以行之哉!”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强调了诚信在我们生活、工作、学习中的重要意义。在郭文的引导下,同学们感触颇深,积极参与交流,列举了自己日常生活学习中的事例,主动分享自己对诚信的理解。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2

紧接着,郭文站在金融从业者的角度和大家讲解了金融机构涉及的信用评价工具——征信,普及了征信相关金融知识,并告诉同学们相关案例。告诫同学们:信用关系到我们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要从小做起,懂得维护好自己的信用记录,立诚信之风,做美善少年。

同时,郭文向同学们介绍了几点征信小常识,如征信报告的查询方式,可以通过互联网、窗口查询、代理机构查询和自助查询四种渠道查询我们的征信报告。提醒同学们要珍惜自己良好的信用记录,如若造成逾期欠息行为,要尽早偿还,将不良影响降到最低。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1

随后,华电中学刘老师带领同学们从学习角度,交流了诚信教育、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鼓励大家要诚信考试,拒绝作弊,“毋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要诚信做人,信守诺言,“言必行,行必果”,要时刻将诚信铭记心间,用道德约束行为,做诚信的践行人和传播者。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3

主题班会最后,宁波银行南京分行风险管理部顾玥和张尤明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一次知识竞答活动,针对之前所介绍的诚信金融相关知识点,以抢答的方式进行巩固,并给大家准备了精美小礼品。大家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在竞答中学习,在学习中巩固,气氛活跃热烈。

宁波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活动4

人无诚信不立,家无诚信不和,业无诚信不兴,国无诚信不宁。诚信是修身之根,固国之本,倡导信用文化,传承诚信文明,对我们个人和社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宁波银行南京分行“诚信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与学校共建诚信机制,弘扬了诚实守信的良好品德,提升了学生的诚信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诚信文化环境。(戴靖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