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南京分行开展诚信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8日21:06分类:财媒聚焦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进一步宣扬诚信理念,强化中小学生的诚信意识。近日,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立信志愿队员带着“诚信文化进校园”的光荣使命,走进栖霞中心小学,在学校多媒体教室开展了“立诚信之风做善美少年”的主题班会和有奖竞答活动。

本次活动由校方和银行方共同组织开展,活动开始,学校2年级和4年级的小朋友分别带来了“郭沫若与芭蕉花”和“零钱”的精彩诚信故事演讲,从小故事中领略大道理。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立信志愿队员为学生们带来了“征信小课堂”,从简单的征信知识入手,从现行征信立法、如何了解自己的征信报告以及身边的诚信案例等多方面入手,对在场的学生们进行了诚信知识宣传教育。

有奖竞答将本次主题活动推向高潮,尽管孩子们对于征信的了解还仅仅局限于本次的小课堂,可是他们听的非常认真,记得非常仔细,对于提问的小问题,个个都争先恐后的举起小手,生怕错过任何一个问题。在紧张而热烈的竞答活动之后,学生又为大家进行了“诚信之歌”的精彩诗朗诵,孩子们声情并茂,将诚信意识讲到大家心坎里。

活动最后,立信志愿队员向孩子们发放了诚信进校园宣传册《璞石寻宝记》,表达了志愿者服务队对学生们的深切希望,希望“诚信”的正能量可以传递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诚信价值观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戴靖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