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重庆九龙科技新城携金融知识走进理工大学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09日19:39分类:招商银行重庆分行

为持续普及金融知识,惠及民生,共建和谐金融,切实履行银行业公众教育社会责任,招商银行重庆九龙科技新城支行受邀走进了重庆理工大学金融学院,为全院百余名大学生送去了一堂内容丰富且生动有趣的金融知识讲座。

当天,工作人员首先运用贴近生活的多个实例向在座的大学生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招商银行的成长历史、银行各业务部门组成情况、职能介绍及招行特色产品。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生们热情踊跃提问各类金融知识,大家加深了对招行的认知度和好感,对银行业的基本构成也有了较多的了解。而后的“一问一答“环节,学生们同样热情充沛,有针对宏观互联网金融实施、财富管理出发的,也有针对较为切实自身的信用卡申请、对客服务进行咨询的,还有的同学将社会焦点话题“校园贷”、“网络贷”引入话题,大家进行了较为全面的提问和思考,也得到了清晰和全面的答复。讲学双方兴致都很高,大家都将此次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交流和沟通机会,一次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掌声笑语中专业知识也得到了巩固和提升,不知不觉2小时的课程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广泛认可,在座大学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书本上不能获取的知识,进行了一次有意义的实践交流,希望下次还能通过招商银行了解和学到更多的信息。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各网点将继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分阶段、不定期的向市民宣讲和普及日常生活中所必要的金融基础知识和防范风险的技能,逐步提升公众的金融知识和风险责任意识,引导其合理选择金融产品和服务,抑制盲目投资冲动,切实保护客户的合法权益,防范金融风险,维护金融安全,共建和谐金融。(陈奥)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