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徽省分行:从严治党 从严治行 坚守防金融风险底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15:25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王晨)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列为今后3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首,并明确“重点是防控金融风险”。

近年来,“防控金融风险”成为中国经济的关键词。金融是国家的重要核心竞争力,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金融防风险,关键在党建,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必须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才能确保金融改革发展正确方向,确保国家金融安全。

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以下简称“工行安徽省分行”)近日召开“从严治党 从严治行”警示教育大会,该行党委书记、行长胡伟谊在会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永远在路上,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没有最严、只有更严。”要求全行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及未来一个时期新形势、新挑战和新要求,坚决防止和克服侥幸心理、松懈情绪,坚决把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一步步引向深入。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这对做好新形势下的金融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面对复杂严峻的内外部经济形势,工行安徽省分行坚持以党建工作为纲,切实发挥融资主渠道作用,为安徽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金融动力。一是大力支持重点项目资金融资需求,增强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二是引导企业有序退出落后和低效产能,全年压降钢铁、煤炭等产能过剩行业贷款,重点投向“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城市功能核心区拆迁建设,优先保障高端装备制造业、新能源等行业融资需求,加大传统产业升级改造支持力度。截至2017年底,工行安徽省分行全年累放各项贷款2184亿元,贷款比年初增加268.02亿元,比上年多增141.77亿元,剔除主动压降票据余额腾出限额空间因素,贷款实际增加417.49亿元。

2017年以来,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等先后制定和实施了一系列“严监管”“强监管”措施,在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机构合规经营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工行安徽省分行积极响应监管号召,着眼于金融稳定大局和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把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放在突出位置,主动研判形势,保持了平稳发展的良好势头。

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新要求,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将继续以党建统领推动各项业务发展。胡伟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必须突出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自上而下、以上率下。要引领全行员工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强化党建责任落实;二是抓好重点风险管控;三是加大责任追究力度; 四是抓好合规文化教育。不断深化从严治党、从严治行,全面抓好各类风险管控,全力坚守金融风险底线。

只有将党建精神根植在心,才能更好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胡伟谊要求,全行要把从严治党从严治行要求落实到每一项行动、每一笔业务、每一个细节,凡事有方寸,做事有规矩,让方寸永驻心中,让规矩成为习惯,为全行持续稳健发展保驾护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