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乌鲁木齐铁路局支行创建“百佳示范单位”纪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09:26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近年来,农行乌鲁木齐铁路局支行牢固树立农业银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积极打造转型标杆网点,推动转型升级,提高服务质效,推动各项业务快速发展,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

该支行在创建文明规范服务品牌活动的过程中,经过不懈努力,先后于2015年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中国五星级网点”称号;2016年荣获农业银行运营基础管理“三铁”荣誉称号,获评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2017年喜获全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

 抓党建提升服务质效

乌鲁木齐铁路局支行始终以党建工作为统领,坚持把党建作为引领经营发展的重要抓手,建立和落实党建责任制,建立目标考核机制,深化“创先争优”活动,增强党建工作的生机和活力。铁路局支行地处铁路局商圈,商户分布密集,客户群体众多,坚持“客户至上,始终如一”的服务理念,强化服务管理,提升客户体验,展现优质文明服务管理水平。积极开展“岗位建功 争做标兵”活动,党员佩戴党徽常态化,制作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标牌,党建活动掠影,党员心得体会展示,通过亮身份、亮承诺、比服务、比技能、比作风、鼓足干劲,不断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发挥出党员的先进带头作用,充分展现在提升服务、合规经营、履责奉献的良好形象。

增强员工凝聚力。增强“比、学、赶、超”的良好服务氛围,该支行大堂经理沈丽娟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虽然工龄33年了,无论工作多忙多累,从不抱怨,在工作岗位上始终爱岗敬业,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她的示范带动下,全员拧成一股绳,激发出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出团结、友爱、互助的和谐良好氛围,增强了员工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发挥出一名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2016年度沈丽娟被乌鲁木齐分行评为“优服标兵”、“掌上金融服务标兵”称号,被新疆分行评为“最美大堂经理”荣誉称号。

树标杆彰显服务力量

乌鲁木齐铁路局支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发挥服务标杆示范引领作用,下大力气进行服务引导转型。从改善网点服务环境入手,美化服务环境,使客户有种宾至如归的感觉,还设有人性化的便民服务区,便民区设施齐全,桶装饮水机、婴儿车、轮椅、雨伞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本着“方便、高效、安全”的服务举措,从客户体验的角度出发,创新服务手段,细分服务区域,积极推进自助服务设施,打通线上线下渠道,网点还设立了新疆同业首台ATM自助设备刷脸取款机,精心打造了智能服务区,不断提升服务水平,使客户能快捷有效地办理业务,减少了广大客户排队等候时间,以优质服务赢得了市场和客户。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全面开展优质高效服务,为乌鲁木齐铁路局开通现金管理平台业务,对铁路局辖内资金进行归集,并为其提供银赁通保理等适合铁路建设的“一带一路”特色金融服务,积极拓展公私联动服务,将基金、理财、贵金属、信用卡、薪资贷等产品附带其中,铁路局归集资金突破10亿元。如克塔铁路指挥部项目作为铁路总公司的试点资金监管项目,为防范资金风险,确保专款专用,支行与乌铁局合作签订了资金四方监管协议,推出的EPC服务新模式,为资金安全筑牢了“防火墙”,农行EPC模式也在铁路局得以推广,不但受到了客户的好评,也为业务拓展增添了动力。

提高客户的认知度,使金融服务融入客户日常工作生活中,注重营造服务文化宣传氛围,积极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服务活动、“打击假币犯罪,维护消费者权益”为主题的反假币宣传活动、“创新·保护·运用·发展”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公益事业,到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慰问活动,向儿童捐献书籍和尿不湿等一批慰问品;还到养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感受温暖;开展“献一方爱心、帮一方村民”建设美好家园捐款活动,先后为南疆贫困地区村民开展了捐赠捐款等活动。

创佳绩展示服务硕果

乌鲁木齐铁路局支行始终按照中国银行业协会创建“百佳”示范服务品牌的要求,细化服务标准,规范服务流程,推进标准化建设,了解客户需求,提升服务水平,积极塑造文明规范的金融行业服务窗口形象。增强全员营销意识,利用节日契机,适时举办多种营销宣传或理财沙龙活动,如在情人节开展“爱你一世”金玫瑰营销活动,3月开展“幸福女人节”营销活动,12月举办圣诞主题营销活动等。该支行还利用纪念币兑换契机,开展厅堂营销活动,助推新产品的营销,促进各项业务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

乌鲁木齐铁路局支行以服务促发展,以业绩强服务。坚持将文明规范服务融入业务营销、客户拓展中,坚持将文明规范服务融入员工尽职履责、行为管理中,坚持文明规范服务创建推动经营管理发展,促进业务经营取得成效。截至2017年末,支行各项存款54488万元,较年初净增26454万元,完成全年计划任务670%;客户金融资产34663万元,完成年度计划120%;贷记卡有效客户净增1092户,完成年度计划任务210%;实现中间业务收入1581万元,完成计划任务320%;增速在乌鲁木齐分行名列前茅,均实现历史性突破,绩效考核在分行各经营网点中排名第一。该支行全力打造新疆分行精品网点的服务品牌,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赞誉,有力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和社会美誉度。(郭中辉、李贞琪、王新伦)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