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诚信学风 做守信学子——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征信教育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0日17:18分类:财媒聚焦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征信教育活动1

为贯彻《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 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苏省教育厅 共青团江苏省委关于进一步做好全省诚信文化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积极与南京外国语学校对接,举办“树诚信学风、做守信学子”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课,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特别有针对性的制作上课视频及课件,让同学们从小树立诚信的信仰,争做诚信人。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征信教育活动2

在诚信文化教育主题班会课上,恒丰银行南京分行的工作人员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讲解了征信报告的相关知识,希望同学们爱惜自己的征信记录。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征信教育活动3

同时以喜闻乐见的方式引导他们讲述心中诚信的含义,并请同学们讲述了他们所了解的、身边发生的诚信小故事。同学们争先恐后、反响热烈,通过相声、演讲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讲述了他们对征信的理解。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征信教育活动4

最后的有奖竞答环节,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组成四支队伍,通过现场布置抢答器进行答题。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征信教育活动5

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附加题三个环节,最终角逐出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状、奖杯。通过竞赛答题的形式,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诚信意识,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征信教育活动6

在欢乐的气氛中,该行工作人员将诚信文化宣传册《璞石寻宝记》分发到每位同学手中,让大家了解征信记录了一个人过去的信用行为,这些行为将影响人们对他未来经济活动的判断,从而进一步传播诚信理念、播种诚信种子,教育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努力践行诚信,形成习惯,进而养成良好的品德,为个人积累信誉财富。

活动最后,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工作人员与南京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在“诚信”墙前宣誓合影,鼓励同学们将诚信的品德传递出去,通过实际行动带动身边的人恪守诚信,共建诚信校园。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征信教育活动7

社会诚信是社会经济健康运行的基石,恒丰银行南京分行始终坚持把金融诚信教育作为校园服务的重点,围绕普及校园学子金融知识、树立风险防范及理性消费意识等方面持续投入和深耕细作,帮助学生规划好信用人生,助力信用启航。(戴靖雯)

恒丰银行南京分行走进校园开展征信教育活动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