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圆满落幕 信中利获创业机构20强等数奖

信中利2018年01月11日14:23分类:信中利

2017年12月2日,由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九届全球PE北京论坛”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隆重举办。

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就任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第九届轮值主席,并发表主题演讲。他在演讲中指出,中国的A股市场对于高科技产业的支持在过去确实有很多的问题,但是管理层在提出新的措施和政策进行补救,是非常好的现象。“比如说香港允许互联网公司上市,国内也在用新的政策来留住中国高科技企业所能创造的未来价值,将这些企业留在中国与中国的国民分享成长价值,为国民创造投资性收益,为中国早日实现小康社会做贡献。”

第九届轮值主席、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在论坛上发布了《中国母基金实践指引白皮书》。从2015年以来,政府引导母基金和市场化母基金在国内都迎来了井喷式增长。根据投中研究院数据,截止2017年9月,全国共设有302只市场化母基金,已披露市场化母基金总规模16,092.98亿元。截止到2016年12月,新成立政府引导基金442家,目标募集资金共36001亿元,2015年仅有15090亿元,同比增长138%。国内母基金在国内发展时间还比较短,在国内还属于新鲜事物。为了促进中国母基金的相互交流,提升中国母基金的专业管理能力,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联合国内知名母基金(政府引导基金)以及专业研究力量,发起编写《中国母基金实践指引》,第一次大规模组织访谈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全国各地22家母基金掌舵人和高管,深入实操,揭示了他们管理母基金的核心思路和实践经验。

当晚,“星云之夜——2017中国PE/VC行业评选颁奖典礼”盛大举行。经过前期的推荐提名、信息确认、评委会评选等阶段,各大奖项依次揭晓。信中利资本集团获评2017年中国创业投资机构二十强、中国并购基金十强,合伙人张卓韬获评2017年中国股权投资行业杰出青年投资人,多次开课分享行业心得的高级合伙人陈丹被评为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优秀讲师。(孙蓓蓓)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