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与南京市第十二初级中学联合开展诚信文化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2日18:46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南京银行与南京市第十二初级中学联合开展“树诚信学风,做守信学子”主题班会。

南京银行1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公民道德规范的基本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一。为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的诚信意识,引导学生树立求真务实、言行一致的诚信形象,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管部联合南京市教育局、市信用办、团市委等四部门开展南京诚信文化教育系列活动。

南京银行2

主题班会通过案例研讨,引导初一学生们思索坚持诚信所带来的光明磊落。班会最后,学生制作“诚信之星”,送给心目中的诚信同学。随后,通过情景剧研讨了建立于师生(孔子与弟子)、家庭(曾子杀猪)、社会(商鞅立木建信)间的诚信案例。

南京银行3

课后,南京银行南京分行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钱枫赞扬了同学们的精彩表现,号召同学们牢铭记“诚信”二字,保持良好的个人信用,树诚信学风,做守信学子。

十二初中校长黄斌副介绍了该校“尊道益智”系列活动,并肯定本次“诚信”活动中,班主任们在班会课设计与实施方面,体现出来的学生为主体、教师为主导的优点。区里其他学校的德育骨干们表示观摩班会课给他们带来了内容与形式上的种种启发。

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德育研训员陈莉希望:“班会课跟学科课堂一样,老师依然要及时参与到学生的分组讨论中,细心聆听发言学生的观点、思路,通过教师的智慧、学识、经验、阅历,引导学生树立良善的价值观。”(戴靖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