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宁2017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6日16:47分类:中国·威宁

2017年,全县累计实施省外境内招商引资项目113个,累计招商引资到位资金172.01亿元,同比增长30.19%,其中新建项目70个,完成到位资金70.38亿元,续建项目43个,完成到位资金101.63亿元。

2017年, 威宁以产业转型升级为主线,以产业链招商为重点,针对威宁资源优势和产业发展需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招商引资领域,努力改善投资环境,积极做好各项招商引资工作,招商引资取得明显成效。

积极开展自主招商,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由县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带队赴广州、杭州、重庆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同时在威宁举行种植业招商推介会1次,与广州江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开展自主招商引资活动100余次。

招大引强实现新突破。成功引进奥园集团(广州)有限公司投资威宁奥园广场建设项目、广州戴利服装有限公司投资威宁戴利服装生产建设项目、泸州华夏英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威宁梁才学校二期及“梁才苑”城市综合体建设项目、陕西海升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威宁20000吨气调库及分选包装线项目、时科生物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投资威宁年产10万吨炭基肥生产项目、中农发种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威宁中农发马铃薯加工厂建设项目、广州奥博皮具有限公司投资威宁奥博皮具产业园项目、广西宏华生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宏华现代化生猪生态养殖一期、二期建设项目、中信国安城市运营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投资智慧威宁建设运营服务PPP建设项目等优质项目。

创新招商引资方式。走传统招商引资方式的同时,改革创新招商引资理念,在充分发挥广州招商分局和重庆招商分局作用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商会、协会、以商招商的集中效应,不断探索中介招商、委托招商、互联网招商等模式开展招商工作。

积极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建设。狠抓项目建设,确保投资拉动,对重大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挂帮制度,紧盯项目进度,按照“新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建成,重大项目抓突破”的思路,完善项目调度机制,认真解决好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科学合理编制项目。结合威宁实际,充分依托贵州威宁经济开发区、威宁现代高效农业产业示范园区两大载体,紧紧围绕资源利用型、产业转移型、产业集群型、新兴成长型、观光旅游等产业编制招商项目,延伸产业链,扩大招商成果。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建立完善招商引资项目库,2017年新编制招商引资项目103个,精包装项目10个。

积极做好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树立“人人都是投资环境,事事关系招商引资”的理念和服务客商就是服务威宁经济发展的思想,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招商引资工作的良好氛围。加大对《贵州省外来投资服务和保障条例》和《毕节市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同时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2017年中国·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跨境投资贸易洽谈会暨全球贵商发展大会、中国·毕节试验区(重庆)招商引资暨旅游推介会、毕节市(广州)招商引资助推脱贫攻坚推介会暨广东省贵州毕节商会成立大会、2017年中国马铃薯大会暨中国·贵州(毕节)马铃薯产业博览会4次大型招商活动。(黄应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