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中利董事长汪潮涌先生参加中国企业家俱乐部访问腾讯活动

信中利微信公众号2018年01月18日09:53分类:信中利

1.webp

2.webp

日前,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信中利资本集团董事长汪潮涌先生参加了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对腾讯的访问。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总部热情欢迎了来访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理事会理事长、原招商银行行长马蔚华说,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之所以在第37站理事互访来到腾讯,是因为这些年他们看到了腾讯的快速发展,与此同时腾讯又保持了极强的创新与活力,腾讯一连串成功的背后到底是偶然还是有着哪些成功的经验,他们希望借此次活动寻找到答案。

马化腾在当天的分享中表示,腾讯现在希望成为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的科技与文化公司。科技是非常重要的方向,全球10大市值的公司里面,7家是科技公司,这里面5家是互联网公司。文化也非常关键,与人以及创意相关,更难规划。

3.webp

当下科技行业的迭代速度很快,马化腾直言不敢轻易懈怠。因为在这个时代,新产品的迭代速度都是以月甚至周为单位,这让公司上下压力山大。

伴随公司的成长,腾讯也逐渐走向开放,马化腾表示,聚焦自己公司擅长的业务,砍掉不擅长的业务并交给合作伙伴去做,这是现在腾讯开放融合的思路。

腾讯特别重视场景这个词,他们坚信没有落地场景的技术,都难以发挥作用。马化腾举例说,例如医疗在中国是一个痛点,AI的落地有助于解决相关问题。在“互联网+”方面,比如交通出行,腾讯的解决方案可以破除很多城市管理的难题。

马化腾当天的分享可以用三个词概括:文化+科技,开放心态,AI in all。

活动当日,马化腾还与腾讯的部分高管就腾讯的定位、战略布局与思考、腾讯的内部竞争机制等做了精彩分享,并与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们展开了深度互动。(孙蓓蓓)

4.webp

5.webp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