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恒顺酱醋文化节”将在镇江启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16:59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裴文彬)中国四大名醋之一的镇江香醋有着1400多年的历史,是镇江一张悠久的城市名片。2月3日至5日,集年味、民俗、互动体验于一体的“恒顺酱醋文化节”将在镇江市南山北广场启幕。

几十年来,镇江老百姓春节前都有到恒顺“打酱醋”的习惯。每年腊月底,恒顺集团中山西路老厂区门口车水马龙,等待购买香醋和酱油的市民排起长龙,排队“打酱醋”成了镇江一个独特的年俗。

诞生于清道光年间的恒顺集团,是全球最大的谷物酿造食醋生产基地,全国同行业中首家上市公司。每年“打酱醋”来临,恒顺集团便提前两个多月准备香醋、酱油、麻油、料酒等调味品,以及苹果醋、香醋饮、小苹果、老菠萝等醋饮料,满足各年龄段消费者的需求。

恒顺集团董事长张玉宏说,近年来,恒顺集团逐步把民俗活动提升为“恒顺香醋文化节”,为文化名城镇江增添新的色彩,不断丰富酱醋文化内涵。今年“恒顺酱醋文化节”,排队“打酱醋”的传统年俗,将创新结合糖画、中国结、剪纸等民间艺术,以更加丰富的形式呈现出来,成为镇江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