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合作生态 合力打造智慧新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19:27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月19日,以“生态创新智创未来”为主题的微软2018年度创新生态合作伙伴年会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举行。来自全国24个地区的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50位运营商代表与微软创新中心代表齐聚新区,深入探讨智慧创新生态的发展思路,分享孵化平台在各地运营的实践经验。

呼和浩特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青出席会议并致辞。罗青表示,过去一年中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合作建设的和林格尔新区创新孵化器取得了重要成果,希望以和林格尔新区孵化基地建设为契机,围绕智慧产业发展,双方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力推动新区智慧产业发展。并向来自微软24个地区嘉宾朋友发出了“欢迎到呼和浩特、和林格尔新区指导视察”的邀请。

微软大中华区副总裁、公共事业部总经理滕文介绍了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计划”,对如何走上健康发展、稳步推进的良性轨道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我们希望能够不断加深、巩固与各地方政府的全面合作,通过与运营合作伙伴的密切沟通,及时了解创业团队的实际需求和技术难点,充分发挥微软在技术、产品、开发、服务等方面的资源和优势,全力支持孵化项目和创业团队的健康发展。”

“微软云暨移动应用孵化计划”是微软响应中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从2015年起与中国各级地方政府及本地运营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推出的合作计划。这项计划旨在充分发挥微软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混合现实等领域的技术和平台优势,充分结合各地方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在人才培养、产业孵化、基础云平台建设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通过积极推动“互联网+”与“双创”的深度融合,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人才的成长。

微软战略联盟暨创新孵化运营管理总经理戴子珽作了题为《微软创新生态最新思路》的演讲,介绍微软在结合各地优势与政策导向,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与资源,加速企业孵化的新思路、新路径。

会议还对优秀运营商进行了表彰。随后,来自各地的孵化平台运营商代表分别分享在孵化平台国际化、入孵团队加速孵化,生态资源整合等方面的成果。与会嘉宾对创新生态资源整合之道各抒己见,碰撞了思想与智慧。(文/李倩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