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创新杯”为内蒙古加“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19日19:27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19日下午,以“Dream it,Build it,Live it”为主题的2018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内蒙古分赛区启动仪式举行,本活动是2018中国·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首届智慧产业峰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活动在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举行,目前已经有内蒙古各高校众多学子报名参加了比赛。

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学生科技活动。自2003年创办至今,已历时15届,已有超过来自19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万名学生参与了“创新杯”及相关活动。中国学生在微软“创新杯”的国际舞台上屡创佳绩,共获得5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以及数次特别奖奖项。

2018年度赛季逢微软“创新杯”全球学生科技大赛的第16周年,也是其第一次在内蒙古地区举办分赛区。“创新杯”内蒙古赛区开赛适逢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方面进行大力推进。

此次“创新杯”内蒙古赛区的主赛场位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该基地是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与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在微软云暨移动技术孵化、高新技术展示与实时交互、智慧城市建设等多个领域进行合作,共同打造的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科技为孵化方向的创新型众创空间。

合创新业作为和林格尔新区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孵化基地的运营方表示,一方面将和微软一起联合当地高校积极发掘学生的创新热情,助力学生们在科技创新实践中创造佳绩;另一方面也希望借此次大赛能在和林格尔新区内形成大数据的创新创业的热潮,为高校培育大数据产业人才打下基础;同时也通过媒体的宣传和大赛的项目搜集,吸引一批全国的大数据产业人才投身到和林格尔新区未来的大数据产业发展中,为未来形成专业的大数据产业中心添砖加瓦。(文/侯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