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银行高起点打造FinTech创新生态 “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廊坊基地揭牌

廊坊银行微信公众号2018年01月20日08:10分类:廊坊银行

1_2768858325

在北京举办的2018第六届国际视野下的创新与资本论坛“金融科技与银行转型分论坛”上,廊坊银行联手国内首家金融创客平台深圳瀚德共享科技实验室,一起为“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廊坊基地揭幕,亿联银行、北部湾银行、南和农商行、晋城农商行、承德银行、中牟银行、莱商银行、村镇银行金融科技联盟首批签约入驻,共同开启京津冀金融科技FinTech创业创新生态的新帷幕。

通过在京津走廊中心位置的廊坊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廊坊银行将深入分享京津冀协同发展所带来的产业升级机会;同时,廊坊银行还将联合诺贝尔经济学家获得者领衔的世界级金融科技专家顾问团、百余名国内金融业与科技界顶尖专家,共同打造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生物识别等五大领域的创新空间,服务京津冀地区及华北地区银行、创客、投资人,孵化成果、实现金融科技梦想,打造金融科技FinTech的理想创客家园。

廊坊银行将重点发挥金融机构的专长,切实解决专业与深度相互割裂的问题,通过投贷联动、创业基金等方式为创业创新注入资金,使金融科技创业创新不再是无本之木、无源之水,同时廊坊银行还会联动中小银行同业互通有无,有效摆脱成本、人才、技术束缚,共同拥抱金融科技,重构中小银行发展模式和生态,并由此衍生众多创新实践项目、开放式创新实践基地以及高规格的系列创新活动。

近年来,廊坊银行积极拥抱新经济,努力结合互联网、大数据修炼内功,打造创新与活力的发展的基因,推出了“爱农贷”扶持农业产业链APP、区块链票链等一系列创新产品,“有数据、有客户的地方就有廊坊银行”的智慧蓝图正在铺就。截至2017年末,廊坊银行总资产稳步突破2000亿元,在中国银行业协会商业银行稳健发展能力评价体系中“风控能力”位列全国城商行前3,《银行家》杂志2000-3000亿城商行竞争力位列第2。

金融科技FinTech创业创新,是充分贯彻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的重要举措,目前,各大国有银行、互联网巨头也在纷纷合作开展相关探索工作。全球金融科技实验室是在200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Dr.Edward  C. Prescott)的倡议下,是由深圳瀚德共享科技实验室有限公司创办,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联合成立的国内首个聚焦在金融科技创客孵化、金融机构创新及金融科技培训专业机构,是国内金融科技创新领导品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