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农行“访惠聚”工作队发放“扶贫羊” 助力农民脱贫致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3日08:27分类:农行新疆分行

近日,兵团农行住金银川镇一团二十六连“访惠聚”工作队在二十六连连部举行“扶贫羊”捐赠发放仪式,为二十六连9户贫困户发放扶贫羊47只,助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一团党委常委、副政委沙塔尔·玉素甫出席活动。

为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到实处,兵团农行住二十六连“访惠聚”工作队与连队党支部积极走家入户,了解民情民意,经过商议后,选出9家具有养羊经验的贫困家庭,为每家发放4到6只羊,助力农民早日脱贫致富。

111

222

领到“扶贫羊”的贫困户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兴高采烈的把羊运回家。二十六连的贫困户阿迪力·达一木家中有8口人,只有7亩地,家中人均收入不足3000元,工作队与党支部这次为他家发放了6只“扶贫羊”让他感激不已,他表示将不辜负连队党支部与“访惠聚”工作队的期望,认真饲养,早日脱贫致富。

发放仪式上,工作队、连队党支部和领到“扶贫羊”的贫困户们逐一签订协议书,要求每三户领到“扶贫羊”的家庭要帮扶一户没有领到“扶贫羊”的贫困家庭,每年每户每只羊出资50元交给没有领到“扶贫羊”的贫困家庭,带动他们一起脱贫致富,即“9户带动3户”。

据兵团农行住二十六连“访惠聚”工作队负责人介绍:“兵团农行工作队筹措了部分资金,买了一些羊给这些贫困户,让他们好好饲养,帮助他们尽快脱贫致富,相信这些贫困户领到羊以后,农民们会好好的喂养,争取明年羊只繁殖的数量翻一番”。

据悉,自兵团农行住二十六连“访惠聚”工作队住连以来,切实把精准扶贫工作做好,大力支持全连农民发展庭院经济,让许多困难家庭通过养鸡、养牛、养羊等方式,发展庭院经济,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顾水根、郭涛)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