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宝石花进校园”点亮山区贫困学子未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26日17:37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马兵 许春红)1月25日至26日,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爱心宝石花进校园行动”启动仪式在重庆酉阳县南岭小学和城口县北坡村小学举行。

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将价值40万元的爱心资金分别捐助给酉阳县浪坪乡南岭小学及全乡18名2017级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城口县沿河乡北坡村小学及全乡57名贫困小学生,促进基础教学设施建设,助力教育精准扶贫。

据了解,中国石油的标识是宝石花,外观呈花朵状,取中国国旗基本色并体现石油天然气行业特点,标识中心太阳初升,光芒四射,体现了中国石油创造能源和环境和谐的社会责任。

1月25日,“宝石花”走进了酉阳县浪坪乡南岭小学。南岭小学位于酉阳、黔江和彭水县交界处的武陵山深处,交通不便,教育设施落后。

“捐助资金用于改建和扩建南岭小学,包括屋面维修、防水、防雷,篮球场修整和建立校园广播系统等。另外,对浪坪乡18名少数民族贫困大学生进行爱心资助。”酉阳县浪坪乡教育管理中心主任何应位说。

“这笔资助款对于我们贫困学生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大大减轻了父母亲的经济压力,我一定会刻苦学习,早日为社会做贡献。”一受助学子说。

1月26日,位于大巴山区的城口县沿河乡瑞雪纷飞,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工作人员来到当地北坡村小学,现场为学校捐赠价值8.6万元的蒸饭锅炉、校园广播系统等设备,并为57名贫困小学生捐赠助学资金11.4万元。同时,还向部分小学生发放了重庆市纪委机关妇委会同志编织的帽子、围巾和手套。现场暖意融融。

“城口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沿河乡作为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之一,发展基础相对薄弱,办学条件还相对落后。”城口县副县长伍咏梅表示,市纪委、中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冒着风雪,看望慰问师生,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带来的不仅是物质帮助,更是精神上的鼓舞。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国家精准扶贫。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是重庆市最大的国有全资石油企业。从三峡移民搬迁、“5.12”地震到城口堰塞湖抢险救灾,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爱心宝石花进校园行动’的目的是传递爱心,履行社会责任。”中国石油重庆销售公司工会副主席刘松说,借助这次活动,让贫困乡村的师生们能感受到宝石花的温暖,让爱心传递,激发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到精准扶贫中来,共同弘扬社会正能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