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金社始终坚持合规发展 专注小微企业与汽车金融业务

米金社2018年01月29日17:13分类:米金社

经济新形势下,建设普惠金融体系、服务实体经济,已成为互联网金融领域核心目标之一。米金社认为,发展互联网金融有助于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随着政策不断落实,并从严监管现金贷、校园贷等业务,米金社将持续发力服务于小微企业借贷需求和汽车金融业务,服务于实体经济。

米金社应邀参加备案座谈会

据网贷之家统计,借款人的借款成本一般是投资人利率的2倍。根据目前互联网金融行业9%左右的平均利率来看,意味着借款人目前的最终融资成本大概在年化18%左右。伴随着未来互联网金融行业整体借款利率继续下行,普惠金融将成为互金最终实现的目标之一。特别是针对小微企业的企业类借款、车贷等借款项目,将成为支撑实体经济市场发展的重要分支。

另一方面,互金平台的备案也在如火如荼的开展。各地已经开始筹备出台相应的备案时间节点。平台备案的政策落实,意味着平台即将拿到自己的“准生证”,得到了监管认可。

数据显示,目前正常运营的平台大约在1900多家,呈现出不断减少的态势,但是每年的成交量依然保持两位数甚至三位数的增长。

有行业消息称,在网贷“1+3”监管体系下,合规平台预计会在2018年2月底、3月底、6月底分三批进行备案,并淘汰20%左右不合规平台。留存下来的优质平台中,根据业内人士预测,2018年会有更多优质平台在海外上市,形成互联网金融平台追逐资本的“上市潮”。

业内专家表示,互联网金融如何更好的赋能实体企业的发展尚在不断探索。在国内市场行情下,网贷行业的野蛮生长造成了很多问题,但相信再用五年甚至是十年时间,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会再上一个台阶。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来源于合作方。中国金融信息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010-88052986。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