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招商银行太原解放路支行拾“金”不昧受客户表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09:06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2017年12月的一个周末,招商银行太原解放路支行厅堂里坐满了交房款的客户,大家都在忙碌着接待客户。到中午时分,客户才稍微减少了些,保安师傅在门口捡到一枚金戒指,也不知道是哪位客户掉下的,应该交给谁负责,他十分焦急,找到大堂主管。

由于是周六日,厅堂流动性客户非常多,找到失主无异于大海捞针。大堂主管马上调阅监控,从早上开门营业,快速浏览,由于角度较多,查看困难非常大,但他们没有放弃,经过了一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发现有一位客户在进门的时候边进门边摘手套,戒指顺着手套滑落到地上,但是他自己都没察觉。真是功夫不负有心人!“找到失主了!找一下办理业务预留电话,赶快联系客户!”

招行员工迅速致电该客户:“请问您今天是否来招行办过业务,有落下东西吗?”

客户回答道:“我结婚戒指找不见了,找了老半天了,也想不出是落到哪了。”

“别着急,我们保安师傅捡到了,您过来取吧。”

“谢谢!谢谢!真是好心人多。”

从这位先生的言语中能感觉到这枚戒指对他来说是有多重要。快到下班时分,失主拿着一大包水果进来,握着肖师傅的手:“真是谢谢您,谢谢招行,招商银行的服务真是太棒了!”简单的一句话,却让忙碌了一中午的员工们倍感欣慰,拾“金”事小,“不昧”为贵。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社会需要诚信与善意,更需要温暖的服务,一家有温度的银行,“因您而变”不是口号,而是一句不变的承诺。(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