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招商银行太原解放路支行严冬送温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0日09:05分类:招商银行太原分行

 岁末年初总是银行最忙的时间,寒冬腊月的一天,外面飘着雪花,招商银行太原解放路支行的大厅却温暖如春。

午后时分,有一位女士十分焦急的来到解放路支行,希望招行能够为其解决社保卡激活的问题,业务看似简单,但是客户情况实属特殊,客户刘女士是代理其妹妹办理金融社保IC卡激活的业务。根据刘女士所提供信息,其妹妹为一级残疾,主要为听力残疾,聋哑人、生活不能自理,而且客户所持社区的证明中表示该客户带有智力残障,无法亲自前来银行办理业务。但根据代办业务需要相关法律文书,但又因刘女士父母双亡,哥哥和姐姐对其的监护公证因家庭原因存在难度,该业务无法在客户提供现有证明的情况下直接办理,鉴于这种特殊情况,解放路支行大堂主管安抚客户并告知客户一定会积极协助处理。

为了落实客户的真实情况,解放路支行张行长召集支行管理干部开会研究,并于2017年12月的某一天,两位行长和一位主管一行三人前往客户刘女士的住所上门探望。在客户家中他们看到了刘女士的生活境况,确如她姐姐所讲,核实客户的真实情况之后张行长亲自向上级管理部门汇报,并由管理部门审批同意后出具例外审批意见,同意为客户办理。

33

2018年1月初的一天,张行长在行里等待这为特殊的客户。上午10点左右,刘女士的姐姐来到解放路支行成功代理其妹妹办理了社保卡激活,同时握着张行长的手连连道谢,激动地说:“是你们让我认识了招商银行的因您而变。是你们让我看到了社会对弱势群体的关心,有你们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很感动。”

严寒扰人心烦愁,招行服务暖心头。一家有温度的银行,招商银行就在百姓的身边。(曹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