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晋城开展“三下乡”活动助力脱贫攻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1月31日08:41分类:财媒聚焦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张向东)1月24日,由晋城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等28家单位共同组成的2018年晋城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陵川县潞城镇西八渠村举行,标志着2018 年全市“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shanxi1

shanxi2

活动安排了文化演出、图书捐赠、义诊送药、科技咨询、政策宣讲等内容,并现场为村民送上春联福字和全家福照片。在市医院服务点,医生正在为每一位前来看病的群众认真做着检查,期间发现一郎姓村民血压高达105—­200mmHg,因为高出正常值许多,又反复测了两次后告知郎姓村民应该吃什么药,并多次嘱咐平常需注意的事项。郎姓村民感动的说“你们下乡看病,对我们来说又方便,又及时,这样的活动我们欢迎”。在市新闻办和摄影家协会服务点,摄影爱好者正在免费为村民拍摄照片并打印装框,乡亲们拿着自己的全家福,一个个乐得合不拢嘴。

晋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沂旸在启动仪式上强调,“三下乡”活动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效形式,也是实现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补齐“精神短板”的重要举措,要不断丰富内容、拓展渠道、创新形式,坚持常下乡,真下乡。

2017年,晋城市宣传文化系统免费送戏下乡853场、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7384场、农村寄宿制学校爱国主义教育影片放映1512场,市本级完成周末大剧场50场、非遗广场(社区)展演24场、百姓大舞台120场、周周有好戏23场、全民健身系列活动68项(次)。今年的“三下乡”队伍中新增加了发改委、教育局、扶贫办等单位,坚持不懈的“三下乡”正在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