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桥街道“和美街区”建设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5:40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黄浦区五里桥街道党工委

五里桥街道局门路沿线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所在街区,聚集着全街道半数左右的园区、校区和居民区,具有党建基础好、社区资源多、社会活跃度高等特点。

通过构建街区共同体,充分动员街区内外各居民区、园区、校区、驻区单位、社区组织、临街商铺等多元主体参与,营造“共建共享、互助互利、和谐和睦、美丽美观、宜居宜业”的“和美街区”。以党建为引领,运用党组织在凝聚人心、协商议事、协调行动方面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着力推进“和”系列与“美”系列项目建设。“和”系列由社区党委牵头,依托局门路“益空间”党群服务站,聚焦街区人文软环境提升展开,以文明街区创建、安全街区建设、邻里点建设、老公房加装电梯、错时互助停车、滨江“江南智造”文化、图书换绿植、居民自治微创投、“七彩楼组”建设等为重点。“美”系列由行政党组牵头,依托网格中心东区工作站,聚焦街区面貌硬环境美化展开,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违四必”专项整治和住宅小区综合治理等为重点,由东到西、连片治理、滚动推进,大力推动街区无证无照经营、无序设摊、跨门营业、违法搭建等顽症治理和楼道墙面刷新、外墙管道修缮、垃圾箱房改造、街区设施增配、临街围墙美化等美丽街区建设项目。

挖掘出192个可供“错峰停车”的车位,商铺代表参与居民区建设并主动为社区高龄独居老人和志愿者提供公益服务……“找有趣的人,破尴尬的局,做有益的事,享和美的家”的理念让社区治理的参与度、多元性进一步提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