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细化城区管理的实践和探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5:39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静安区静安寺街道

2015年以来,静安区静安寺街道把推动社会治理重心下移、资源下沉,作为落实上海市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1+6”文件的重点工作加以推进。力求从解决问题入手,探索联动融合、整合工作资源、形成运行机制,努力探索综治中心和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的建设新路。

综治中心和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是目前社会治理和城区管理两个最重要的载体,静安寺街道推动“两个中心”融合联动,努力打造枢纽式工作平台。对外,作为“窗口”响应公共需求;对内,作为“平台”整合公共服务。

综治中心和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的融合联动,推动了各类社区治理力量在街面和小区集中,最大限度地挖掘社区存在的各类问题。通过定点管理、集中处理、专项整治等举措,解决了不少城区社会治理综合性问题,如群租整治、开设地下旅馆、地铁周边扒窃等,改善了辖区社会治安环境。2015年以来,静安寺街道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始终保持全区第一,并在2016年成功创建成为上海市平安示范社区。街道市容环境安全感满意度持续蝉联全市第一。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