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领驿站——多元开放的党建服务阵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5:41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管委会综合党委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近年来坚持“以一流党建促一流开发”,以构建金融城党建新格局为切入点,以服务凝聚白领青年人才为落脚点,打造了“金领驿站”党建新品牌。

在党建服务方面,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做了四方面的探索:一是鼓励社会参与,发挥服务对象功能;二是突破党建局限,打造开放共享平台;三是把党组织建在“兴趣点”上,确保党建活动“有趣、有益、有活力”;四是线上线下,打造多元开放服务阵地。顺应当代青年社交媒体网络化的新趋势,开通了“陆家嘴金领驿站”微信公众号,全年累计发布信息807条,聚集粉丝9639人,信息访问点击量214398人、471454次,粉丝互动2000逾次。一方面,通过微信发布活动信息,实现线上报名线下参与;另一方面,利用这个阵地,宣传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传播了正能量和主流价值观,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辐射效应。

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综合党委以金领驿站为服务平台,强基层固根基,树品牌溢效应,立规矩转作风,党建工作水平不断提升,被评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上海市先进基层党组织、浦东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标兵等荣誉称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