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区邻里中心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5:41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闵行区社会建设办公室

闵行区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探索邻里中心建设,以一公里为服务半径,在街镇与居村之间的片区层面搭建党服务、凝聚和引领居民群众的综合性社区服务治理平台,让社区居民就近享受各类便民服务和公共服务。

截至目前,闵行区全区已运行了覆盖大居、商品房小区、农民动迁房小区、老公房小区等不同类型小区的邻里中心52家,每家邻里中心月均服务5000余人次,平均每月开展覆盖老、中、青、少儿等不同群体的养老、卫生、文体、教育等服务项目100余项,让老百姓获得越来越多的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从2016年统计数据分析,超过九成的居民代表对邻里中心表示满意。闵行区还连续两年将邻里中心建设列入区政府实事项目,纳入区人大绩效听证项目,得到区人大代表的好评。

闵行区将秉承“邻里驿家,幸福同行”的理念,坚持党建引领,坚持眼睛向下,坚持因地制宜,继续进一步拓展邻里中心的内涵,让邻里中心成为百姓的欢乐所在、方便所在,成为党服务、凝聚、引领居民群众的综合性社区服务治理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