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亮社区”联网建设暨社区平安全要素智能感知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5:42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宝山区综治办

宝山地处城市近郊,历来社会治安状况较为复杂,安防设备较为陈旧,群防群治力量较为薄弱。针对这一情况,2016年宝山区作为全国首批“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示范城区”(即“雪亮工程”),在全区范围内组织排摸安防现状,积极探索“慧眼系统”实战应用,在全区近1000个小区将安装3000套“慧眼系统”,并推动与公安、法院、610办等部门的互联互通、共享共用,为侦查破案、治安管控、人口管理等平安建设实战提供智能化大数据平台服务。

“雪亮社区”联网建设暨社区平安全要素智能感知平台以人工智能和数据化为导向,以物联网和光纤网两张网为基础,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实现法治化和信息化治理提供技术支撑。在人员管理方面实现人脸识别系统;在车辆管理方面采用车牌自动识别技术、车位智能管理系统和“三车”智能定位防盗感知系统;并采用小区门、楼道门开闭感知以及消防重点部位感知系统等。目前,宝山区光纤网的专网建设已实现全区覆盖,在社区平安全要素智能感知平台各方面,均处于全国领先水平,2017年下半年盗窃类接警数环比下降31.55%,社会治安效果得到明显提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