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汇区滨江建设者之家:党建凝聚起“家”的港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5:43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徐汇区委办(区社建办)

徐汇滨江建设者之家,是为徐汇滨江建设者这一群体提供综合服务,为他们构建温暖的家园和港湾,这个项目彰显了上海城市精神,提升了城市建设群体的获得感。

怀着为建设者打造一个“家”的初心,徐汇区明确由建设管理企业负责硬件建设,工青妇组织、属地街道负责日常运营管理,相关委办局提供服务配送和技术支持,共同将建设者之家打造成这个特殊“社区”的日常管理载体。硬件建设方面,滨江建设者之家选址贴近服务对象,从集中居住区步行3分钟内即可到达,整体设计简朴温馨,站点用的大多是建设过程中留下的材料,为可拆卸的轻钢结构,做到“工地开到哪里,家建到哪里”。软件建设方面,坚持“支部建在工地一线”,成立滨江建设者之家党支部,同时招募党员志愿者建立志愿服务队,完善志愿服务团队的组织系统;发挥建设者中流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动广大建设者参与志愿行动和站点运营,并提供法律维权等服务,引导其自主治理和自我服务。

建设者之家自2016年运营以来,共举办各类服务活动260余场,惠及建设者3万余人次,建设者群体的满意度获得感显著提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