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凝聚普陀梦 家园建设惠民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09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普陀区社区建设工作办公室

随着上海城市化的进一步拓展,居民居住密集度增加带来“空间集聚”,产生了一系列新问题。如居民区停车难、群租扰民、楼道堆物等。

近年来,普陀区委、区政府审时度势,以“同心家园”社会治理工程为牵引,统筹地方社会治理资源综合布局,通过补短板,创新社会治理方式方法,最大限度提升治理队伍能级水平,全方位加强和改进居民区工作。成功完成“红旗村”整治工作、铜川路水产市场关闭工作,加大适老型小区改造和旧住房综合修缮等各类民生项目。

同时,普陀区进一步完善街道党工委领导下的“1+2+2+X”党建新体制,形成自下而上的评价机制。“同心圆梦”增强了居民的认同度,扩大了居民的参与度,提升了居民的满意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