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等三方签署 《关于雄安新区金融科技城项目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20分类:财媒聚焦

近日,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代表中国银行与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共同签署《关于雄安新区金融科技城项目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署各方将发挥优势助力雄安新区建设具备“世界眼光、国际标准”的金融科技中心。

2017年4月,党中央、国务院作出设立河北雄安新区重大战略部署后,中国银行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高标准、高定位的金融服务,全力支持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此次合作协议的签署,是中行立足业务全球化、服务综合化的独特优势,运用跨境资源撮合经验和对创新要素的吸纳能力,为雄安新区建设引资引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是中行以实际行动服务国家创新发展的大局、支持雄安新区规划与建设的具体体现。

中国雄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7月,是雄安新区开发建设的主要载体和运作平台,主要职能包括创新投融资模式,构建新区投融资体系;负责新区基础设施、公用设施建设和特许经营;参与新区重大产业项目开发建设等。

英国金丝雀码头集团成立于1995年,是英国知名房地产开发商,在金融科技地产运营和管理方面具有成功的实例和丰富的国际经验。金丝雀码头集团整体开发了位于伦敦东部多克兰地区的金丝雀码头项目,该项目汇集了世界顶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财经媒体、商业巨头和科技企业,成为全球金融、科技中心之一。

中国银行是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海外机构覆盖全球53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中国金融业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分支机构,中国银行伦敦分行深耕英国市场近90年,已经成为中国“走出去”企业以及英国本地公司客户与中国建立银行业务联系的首选银行。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发挥全球一体化优势,为推动中英双方开放和双向投资、加强中英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贡献力量。(王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