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梅庭:党建引领下的“园区-社区”共治生态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10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徐汇区委办(区社建办)、徐汇区委党校

徐汇区虹梅街道辖区内既有国家级开发区“漕开发”又有居民小区。社会二元特点明显,结构脆弱,融合度低。因此,虹梅街道党工委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孵化和培育了本地化枢纽型社会组织—“虹梅庭”。通过“多元主体主导、共治项目先导、社会组织引导”的工作机制,充分整合各类各级党群资源和社会力量,发现社会需求、培养志愿人才、营造公益社区,努力构建“园区—社区”共治生态圈。

虹梅庭先后引入社会组织、专业机构60家,孵化和发展民间社会组织和本地白领草根社团,同时吸纳企业或单位党组织进区,在党建引领下实现政府、企业、社会组织跨界合作,构建以“两新”组织党建和园区治理有机嵌入的社会网络。

虹梅庭将党建工作目标渗透到园区社会治理目标之中,让“园区-社区”共治有了抓手和平台。通过项目化、专业化与社会化的运作,密切了党与白领群体、社区居民的联系,打破区域内不同性质、不同类别单位和组织之间的无形间隔,推动信息和资源有效流转对接,实现了资源与需求的精准对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