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区幸福老人村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11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松江区叶榭镇

幸福老人村是上海市首家社会力量参与,借助农村公益养老项目运行的专业养老机构。上海叶榭社区堰泾长者照护之家通过还原和延续农村老人熟悉的生活方式,集约化利用闲置农宅资源,将公益与生态养老相结合,有效解决了本村留守老人就近养老问题,让老人“足不出村”就享受到专业、优质、便捷的养老服务。幸福老人村的运营,开创了适合上海农村社区养老的新模式,通过农村公益养老项目的培育、带动,也让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养老、助老的爱心活动中来,展现出了都市郊区农村养老的典型形态。

项目在以下三方面实现突破性创新:其一,该项目致力于让本村或者临近有需求的农村老人在“不离村”的情况下,享受专业养老服务;其二,创新性地为本村农民开拓了增收渠道,同时让本村年轻劳动力接受专业培训,持证上岗,创造就业路径;其三,创新性地引入公益资源和项目,在降低运营成本的同时,使公益内容更加丰富,也让孝文化传播成为品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