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耀江社区《住户守则》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12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

上海市黄浦区半淞园路街道于2017年4月出台了耀江居民区《住户守则》。该《守则》规范了住宅小区业主(住户)的权利、义务、责任,为小区业主订立根本性自治规约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法律文件范本,推进了法治社会建设,推动了社区“依法依规依约”治理,有效提升了业主自治水平,完善了基层治理体系。

《住户守则》推出以来,得到业委会、物业公司、住户的普遍好评和积极响应,也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多次报道。该《守则》还获得了“2016-2017年度黄浦区依法治理优秀案例”。

守则由耀江居民区业委会主任联谊会在法律顾问的指导下制定,是适用各类住宅小区的自治规约示范文本。目前,耀江居民区各个小区已依据此范本,制定适合自己小区的住户守则,并启动业主大会程序通过守则。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