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双一线”,多措并举,构建提篮党建全网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15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虹口区提篮桥街道社区党建服务中心

提篮桥街道深化区域化党建工作,统筹区域化党建、“两新”组织党建和居民区党建“三建融合”,探索创新“五双一线”区域化党建项目,让各方机制共建、义务共担、资源共享、服务共推,共同加快推进北外滩国际航运、金融中心双重承载区建设。

提篮桥街道共有基层党组织127个,党员5745名,初步形成了“1+2+4+32+X”的区域化党建工作格局(街道层面的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组织架构1个、行政党组和社区党委社区管理平台2个、居民区党建中心片区4个、居民区党组织32个以及区域化党建成员单位X家),并在各居民区党组织实现兼职委员制度的全覆盖。东大名路沿线的45栋重点楼宇是经济、人才活跃之地,近万家航运、金融服务类企业,拥有白领几十万人。2016年,街道优化党建品牌创建,不断提升区域化大党建工作新内涵,推出了“五双一线”党建全网图,即:明确服务对象“双白”,深化服务机制“双楼”,拓宽服务途径“双微”,完善服务模式“双向互动”,探索党建模式“双城”。

“五双一线”党建全网图,进一步明确“双白”服务对象,惠及白领和白发;进一步畅通“双楼”联系渠道,建立楼宇、楼组议事机制;进一步拓宽“双微”服务途径,深化微信和党员微公益建设;进一步完善“双向互动”服务模式,促进项目需求双向对接、认领;进一步拓展“双城”党建内容,追寻城市记忆密码、打造城市党建;进一步打造北外滩党建风景线,即以党建、历史文化、航运、金融、青春为主题打造提篮桥党建五色风景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