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区“生态村组·和美宅基”创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15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奉贤区社区建设和管理办公室

奉贤区社建办聚焦当前农村社区治理中的突出问题,制定奉贤区“生态村组·和美宅基”创建工作实施方案(试行),通过发动全区3107个村民小组开展“生态村组·和美宅基”创建,将全区分散化的资源整合集中,通过聚焦村民小组,划小治理单元,引导村民自治,对农村顽症问题进行精细化的治理。

“生态村组·和美宅基”的创建充分激发村民参与热情,有效释放农村治理活力,力争打造共创、共建、共享、共融的环境治理生命共同体、利益共同体和发展共同体,实现“奉贤美、奉贤强”的发展目标。

自“生态村组•和美宅基”创建以来,奉贤区农村地区共拆除违法建筑近4万平方米,违法违规企业2家,整治河道88条,新增绿化面积1万多平方米,拆除旱厕85处、田间窝棚41处,清运垃圾3万余吨,村组面貌明显改观。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