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定区非公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16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嘉定区社会工作委员会

近年来,嘉定区非公企业蓬勃发展,较好地承担着促进就业、依法纳税、劳动保障、诚信经营、优质服务、社会稳定等社会责任。非公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好,就能建立良好的政商关系、和谐的劳动关系、与消费者共赢的关系,能够优化基层社会治理环境,实现企业与政府、社会的良性互动。

2013年4月,区社工委提出在全区开展企业社会责任评估的构想,听取职能部门、街镇、非公企业等多方面意见、反复论证,并于当年8月形成《嘉定区开展企业社会责任评估的课题报告》,构建起企业社会责任评估指标体系。2014年10月,区社工委邀请上海社会科学院、华东理工大学相关研究人员作为专家团队,与社工委干部一起组成非公企业社会责任评估项目组,正式启动了试点工作。项目组还联合上海社会科学院信息研究所,建立了专门的管理信息系统。2016-2017年间,项目组共计完成了对全区300家非企业社会责任建设情况的综合评估。并与有关职能部门商讨,对具体评估指标进行了多处修订,较大幅度增加了对企业科研创新和企业党建工作测评指标,使评估指标体系更趋完善。

经过这几年的探索和实践,嘉定区非公企业社会责任建设工作得到区委和上海市社会工委的支持和肯定,同时,也得到了广大“两新”组织的认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