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言堂”姐妹议事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17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崇明区社会建设工作办公室

为充分发挥妇女群众的主体作用,强化基层妇女组织服务妇女、凝聚妇女的功能,2014年起,崇明妇联探索推进了“百言堂”崇明姐妹议事会项目。

各村(居)妇联执委会围绕党政中心工作,吸纳辖区内的妇女骨干,成立议事组织,建立姐妹协商议事会制度。姐妹议事会聚焦文明城市创建、留守儿童关爱、困难家庭帮扶、空巢老人关爱、环境整治、劳动致富和丰富村(居)民文化生活等议题,开展议事活动,多元化征集意见建议,寻求解决方案。

“百言堂”崇明姐妹议事会,是我区基层妇女群众参与社区治理的一种有效探索,也是贯彻落实群团改革要求和上海市委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1+6”文件精神的重要实践。其建立不仅激发了妇女群众参与社区自治的热情,也密切了妇女群众关系,把众多的妇女代表“串”在一起,并与广大妇女群众“连”成一片,进一步延伸了基层妇女组织的触角,扩大了妇女工作覆盖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