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密打防管控机制措施 打造野生动物栖息天堂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6:19分类:2017上海社会治理创新案例评选

“2017中国(上海)社会治理十大创新实践案例”评选候选案例

报送单位: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

2016年,上海市委审议通过了《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发展“十三五”规划》并出台了《关于促进和保障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决定》,提出了推进崇明野生动物保护区建设的要求。2016年11月21日,根据《上海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办法》第十条规定,崇明区政府决定将崇明区域范围划定为野生动物禁猎区,积极探索野生动物保护机制建设和推进具体实践工作。

上海市公安局崇明分局紧扣中央生态文明建设要求,组织开展了严厉打击非法捕猎、运输、经营野生动物违法犯罪的专项行动,并逐步健全完善了滚动排摸、巡逻查控、攻坚打击、执法办案、协同作战、宣传防范等长效常态工作机制,形成了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有效模式,对推动全市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