稠州银行携手南京一中马群分校开展诚信文化教育活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2月06日17:27分类:财媒聚焦

为在学生中普及诚信文化教育,使诚实守信的理念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稠州银行南京分行积极报名参与了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营业管理部和南京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经过前期的精心组织与筹备,近日,稠州银行南京分行携手南京一中马群分校成功举办了一场征信知识讲座和有奖竞答活动。

稠州银行携手南京一中马群分校开展诚信文化教育活动1

活动开始,由稠州银行南京分行立信志愿服务队员给学生们带来了“征信知识小讲堂”,讲座围绕信用与征信逐步展开,通过浅显易懂的描述向学生们讲解了征信的定义、征集的主要信息和应用领域,并结合生活中的小故事使学生们认识到维护自身良好信用记录的重要现实意义。

稠州银行携手南京一中马群分校开展诚信文化教育活动2

接下来,全场学生共同参与了征信知识有奖竞答活动。16名学生代表被分为4组参赛队上台竞技,尽管学生们所掌握的征信知识仍较初级,但大家仍然仔细聆听,认真思索每一个问题。个人必答题,学生们遵守规则、依次作答;团队必答题,学生们共同讨论、出谋划策;抢答题,大家争先恐后、热情高涨,现场观众也都积极参与了答题。通过紧张的角逐,参赛队依得分高低进行排名,稠州银行南京分行向参赛学生颁发了奖品。

稠州银行携手南京一中马群分校开展诚信文化教育活动3

活动最后,稠州银行南京分行向学校赠予了诚信文化教育进校园宣传册《璞石寻宝记》,由学校放在各班级图书角供学生们阅览。此次活动的开展,是稠州银行南京分行履行社会使命、承担社会责任的一部分,更是寄希望于祖国的下一代“学习必要的信用知识、树立牢固的信用意识、培养良好的信用习惯”,为维护良好的社会信用环境贡献力量。(潘向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